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客人買菜付100元!過半小時回攤販「下跪喊救命」結局曝光

一位女客人跪在地上向老闆討要400元。(圖片翻攝自臉書-我是土城人)

一位女客人跪在地上向老闆討要400元。(圖片翻攝自臉書-我是土城人)

2024/02/22 23:2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位網友今(22)日在新北市土城的學府市場目睹買賣糾紛,一名女子聲稱自己半小時前買了100元商品,不過老闆收了500元卻沒找錢,老闆不予回應後女子竟直接下跪大喊救命,還揚言報警,2人僵持了一小時,最後老闆受不了,就給了客人400元息事寧人。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土城人」 發文表示,他在學府市場看見一位客人拿著100元跟老闆購買商品,約莫半小時後,對方返回攤販跟老闆說「剛剛拿500元沒找錢」,老闆不予理會,沒想到對方便開始撒潑打滾,跪下來大喊救命,更作勢打電話報警,雙方僵持了近一小時,也未見警察抵達現場,最後老闆受不了,直接給對方400元,而客人拿到錢後直接轉身搭計程車離開。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回應,「裝個監視器自保吧」、「400元坐計程車到家剛好花光」、「為了400塊下跪,她是不是臨演」、「街頭賣藝,時薪400」、「可能不是第一次了,店家最好要小心」、「以後攤販老闆都要自備秘錄器了」、「現在收錢都要注意,之前我碰到一個客人拿500硬說他拿$1000給我,結果我的抽屜裡面都沒有$1000讓他沒辦法騙了」、「以後貼一張紙,當場點清現金,離開概不負責」、「老闆才應該報警吧⋯⋯」。其中更有網友透露,「我星期天在中和廟口市場也看到一樣的事」、「我在土城市場也看過」;不過,也有網友選擇不站邊,認為詳細情形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到底拿100還是500,可能只有老闆與客戶最清楚吧!」。

對此,新北市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也在底下留言回應:「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我是土城分局廣福所警員,關於您反映的事項,本所目前尚未接獲任何報案,如需警員協助請至本所報案或諮詢,感謝您對土城治安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