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赫見巨大充氣雕塑!台南「南巷藝事」 發現古都的老而不老

胡宮雪娜的巨大充氣雕塑將於鄭氏時期古蹟陳德聚堂展出。(南市文化局提供)

胡宮雪娜的巨大充氣雕塑將於鄭氏時期古蹟陳德聚堂展出。(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03/02 22: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臺南400」,南市文化局規劃「南巷藝事」,串聯歷屆新藝獎得主與台南巷弄特色店家,藉新銳藝術家洋溢的當代藝術創作活力,結合創意風格店家,展現不同凡響的古都巷弄美學, 獨樹一格的「老而不老」!

南市文化局表示,「南巷藝事」挑選的10個空間,除考量新藝獎10個藝廊的街廓特徵,另透過藝廊周邊的巷弄老屋串連,搭配走讀小旅行,讓參與民眾穿街走巷尋藝趣。例如老屋改造的溫室花藝、選物店、酒吧、眼鏡店、甜點店,擁有不同的客層與再利用方式。

文化局修復的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的場長宿舍現為藝廊、古蹟陳德聚堂和料亭改建的鷲嶺食肆,以及共學空間「小轉角ArtDeCorner」,都能將當代藝術帶入日常生活中。

策展人胡朝聖表示,期望讓文化美學融入市井街道,賦予人們對城市空間能有不一樣的藝術感知體驗,進而串連城市點與點的路徑,轉化巷弄為藝術的網絡地圖,在老宅活化再生蔚為風潮的台南,呈現老屋再生、歷史街區與藝術浸潤相輔相成的美學氛圍與成果。

參展的新藝獎得主,包括張善學、陳君岱、胡縉祥、陳泳丞、黃韶瑩、張郁田、林書瑜、洪譽豪、劉芸怡、胡宮雪娜、曾彥翔。

「2024台南新藝獎」及「南巷藝事」展覽,將於3月14日至4月14日在20個特色空間同步登場。詳情查詢「Next Art Tainan台南新藝獎」粉絲專頁。

洪譽豪的錄像作品。(南市文化局提供)

洪譽豪的錄像作品。(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