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今年是二二八事77週年,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頒發維護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記者蔡宗勳攝)

今年是二二八事77週年,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頒發維護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29 06:38

自由時報

二二八事件77週年 蔡:了解真相 才能真正和解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七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昨天移師嘉義縣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的傷痕,要了解真相才能縫合傷口、真正的和解,她強調過去八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工程,落實受難者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約兩千件賠償金申請案,累計核發超過四十億元賠償金。

詳見二二八事件77週年 蔡:了解真相 才能真正和解

機車考照 6月起納危險感知測驗

機車考照筆試變革!去年共三○二三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其中一八八六名為機車騎士,佔約六十二.四%。交通部公路局表示,今年六月機車考照筆試將納入五題危險感知題,佔十分,考生須觀看實際上路影片,並發現其中潛藏的危險。

詳見機車考照 6月起納危險感知測驗

神鬼女財務 5年A走公司8297萬 害博信生技陷危機 重判11年

十多年前曾在三家公司當會計,趁機侵占公款被判刑的新竹女子吳美貞,在緩刑期間又到博信生物科技公司當財務經理,長達五年多的時間,又以相同手法,侵占公款近八二九七萬元,拿來買名牌包或整修浴室等,開庭時吳女竟嗆「說我是慣犯我不承認,我並沒有被害人說的那麼壞」,新竹地院法官痛批其惡行「難以饒恕」,依業務侵占等罪重判十一年,並追繳未扣案犯罪所得兩千三百萬元。

詳見神鬼女財務 5年A走公司8297萬 害博信生技陷危機 重判11年

聯合報

明天起8家醫院升級 看病變更貴

最新醫院評鑑報告出爐後,造成近一、二十年來,台灣醫療院所板塊最大一次變動;三月一日起,共九家醫院等級異動,新增三家醫學中心(北慈、雙和、新竹台大分院),一家準醫學中心(北醫),而義大癌治療醫院、亞大附屬醫院、新北土城醫院、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則是「被動地」從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唯一降級者為麻豆新樓醫院,從區域醫院變地區醫院。

詳見明天起8家醫院升級 看病變更貴

陸船翻覆事件 國台辦、陸委會互槓

陸船翻覆釀二死事件,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經過九天的協商,始終未有共識,原本傳出昨天要開會,但媒體在陸方代表下榻的飯店守候了一整天,海巡署人員都未到場;據消息指出,因為雙方協商後,將改為用書面「致歉」,雙方目前都在內部討論,如何把想表達的文字,更佳理想化。

詳見陸船翻覆事件 國台辦、陸委會互槓

中國時報

政治檔案解密 線民、證人全都露

政治檔案全面解密!《政治檔案條例》修正新制28日起施行,最大變革是國家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除有特殊情形,屬於國家機密的政治檔案最長40年也須解密,並新增主動通知檔案當事人作業,而政治檔案中所載公務員、證人、檢舉人及消息來源之姓名、化名、代號及職稱,不能再以《國家情報工作法》為由不公布,非檔案當事人或政府機關申請調閱檔案,檔案局在分離處理涉及高度個人隱私部分後,才能提供。

詳見政治檔案解密 線民、證人全都露

吐瓦魯新政府:重新評估加強兩國關係的可能

我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新任的交通、能源、通訊和創新部長柯飛(Simon Kofe)28日於社群網站X發布聲明,確認對台灣的邦交關係。另一南太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Hilda Heine)則因美國國會拒不批准《自由聯合協定》經費,稱與美關係「將被政黨政治摧毀」。《衛報》稱此舉將讓中國勢力趁虛而入太平洋地區。

詳見吐瓦魯新政府:重新評估加強兩國關係的可能

今年6月機車考照筆試將納入五題危險感知題,考生須觀看各種機車騎乘情境影片作答。圖為筆試情境試題。(桃園監理站提供)

今年6月機車考照筆試將納入五題危險感知題,考生須觀看各種機車騎乘情境影片作答。圖為筆試情境試題。(桃園監理站提供)

新竹女子吳美貞5年侵占生技公司8297萬元,新竹地院法官痛批其惡行「難以饒恕」,依業務侵占等罪重判11年。(資料照)

新竹女子吳美貞5年侵占生技公司8297萬元,新竹地院法官痛批其惡行「難以饒恕」,依業務侵占等罪重判11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