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6地下車站進入結構工程 捷運局:拚綠線2028通車至景福宮

捷運綠線G08站進行結構底版混凝土澆置作業。(捷運局提供)

捷運綠線G08站進行結構底版混凝土澆置作業。(捷運局提供)

2024/02/28 12:2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區大廟景福宮附近舊永和市場的捷運綠線G08站,歷時2年多施工,今年2月底完成結構底版工作,捷運局長劉慶豐表示,桃園區6座地下車站,已全數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預計在2025年到2026年間完成,力拚綠線於2028年通車到景福宮。

捷運局表示,綠線G08站於2021年11月完成舊永和市場拆除後,進行中間柱、連續壁及開挖支撐等工程,歷時2年多施工,在今年2月底完成結構體底版工作;而G08站位於狹窄桃園區中正路15米道路旁,因基地面積達3300平方公尺,且開挖深度達30公尺,總出土量將近10萬立方公尺,站體部分設在舊永和市場原址,站體跟隧道採取地面下擴挖方式進行連通,為確保潛盾隧道不受站體施工影響,必須在隧道穿越前,及早進行站體施工。

捷運局表示,施工團隊將底版分成3區施工,農曆年前已完成兩區底版,第3塊底版也趕在228假期前完成,預定2025年完成各項結構工作,確保潛盾隧道不受臨近的車站施工影響而變形。

劉慶豐表示,G08站底版完成後,宣告GC03標全數站體都進入結構施工,6個車站的結構會陸續在2025年到2026年完成,力拚綠線於2028年通車到景福宮,未來也將招商進行土地開發,結合景福宮及原永和市場商圈機能,打造觀光、住商混合或商業大樓,為桃園舊城區注入新光景及人潮。

捷運綠線G08站結構底版完成。(捷運局提供)

捷運綠線G08站結構底版完成。(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