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陽明交大學生挑228辦遊行挨轟 改成3/1繞校園1圈

陽明交大火力班挑228辦梅竹賽遊行挨轟,已改成3月1日開幕前辦校內遊行。(取自交大火力班臉書)

陽明交大火力班挑228辦梅竹賽遊行挨轟,已改成3月1日開幕前辦校內遊行。(取自交大火力班臉書)

2024/02/27 17: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交大甲辰梅竹賽籌備單位的火力班啦啦隊原本準備在228當天舉辦火力班校外大遊行,校長林奇宏認為228不必然悲情以對的說法也遭各界批評,陽明交大火力班啦啦隊今悄悄在臉書粉專公告【火力班遊行改期通知】貼文,原訂2月28日的梅竹造勢遊行,改到3月1日上午11點到下午1點,校園繞行一圈為主,不到校外及街上遊行。

陽明交大校方證實,學生考量各界觀感已進行修正,但為讓更多學生參與梅竹賽事活動,遊行仍會舉行,但改到梅竹賽3月1日開幕當天的上午11點開始繞行校園一圈,邀請陽明交大學生來參加,體驗梅竹賽的熱血。

陽明交大甲辰梅竹賽籌辦單位火力班啦啦隊原本打算在228當天舉行校外大遊行,當天是228紀念日,各縣市政府都會有228事件77週年相關紀念和追思活動,陽明交大學生發起這項活動遭校友及校內學生批評是對228受難家屬二次傷害。

而校長林奇宏回應媒體提到,對228事件不必然悲情以對,甚至以美國南北戰爭內戰做比喻,將228事件當成特定政治人物的政治提款機的說法,都引發議論及批評,認為做為頂尖大學校長卻對228有此言論,相當不得體,陽明交大校友及教育界人士都對林奇宏的說法提出質疑。

據了解,林奇宏有感受到輿論及各界批評的壓力,經內部討論後,已確定請甲辰梅竹賽的籌備單位將梅竹賽的遊行日子改期,同時也不再舉辦校外大遊行,改以校內校園繞行遊行為主,同時鼓勵學生參加遊行,感受梅竹賽的熱情。

陽明交大校方說,遊行仍會舉行,但學生改到梅竹賽3月1日開幕當天上午11點舉辦,繞行校園一圈。(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大校方說,遊行仍會舉行,但學生改到梅竹賽3月1日開幕當天上午11點舉辦,繞行校園一圈。(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