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公布 南投重點社區高中表現亮眼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50級分以上13人,而總成績達均標以上達76%,成績亮眼。(記者佟振國攝)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50級分以上13人,而總成績達均標以上達76%,成績亮眼。(記者佟振國攝)

2024/02/27 13:4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南投縣重要社區高中表現亮眼,國立中興高中4科達50級分以上有13人,其中李紘宇自然組4科採計55級分,社會組採計則是56分,都是該校最高,且全校76%考生總成績達均標以上。國立暨大附中劉宏一54級分則是全校最高分,各科均達頂標,自然科則是滿級分,加上校排前1%,可望透過繁星計畫上台大。

國立中興高中校長陳漢銘表示,本次應考369人,總分達均標以上280,佔76%,均有錄取國立大學的水準,總分達前標以上則達15%,至於50級分以上13人,此外各單科皆有滿級分,共有16位同學達成,整體來看,各科均衡發展,成績也穩定進步。

中興高中最高分李紘宇,自然組採計4科55級分,難得的是偏難的數A拿到滿級分,他也考社會組科目,4科更達56級分,堪稱全能型,他自認國文科偏弱而數理科較強,特別花更多時間加強弱項,多做各項題型與寫作練習,未來計畫攻讀醫藥相關科系。

至於52級分的陳宣融、50級分的孫慈蓮、陳雅億,憑藉優異校排,可望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交大等國立頂尖大學。

國立暨大附中國文科及社會科頂標成績較去年進步,整體表現穩定且亮眼,達頂標成績近16%,其中有五頂標的劉宏一同學,四科達54級分的好成績且自然科獲滿級分,在校排名1%,篤定成為台大生;達三頂標的有廖益加同學且社會科獲滿級分的佳績,達雙頂標的有莊子儀、林思佑及羅紳溢3位同學。學生可透過各校系採計科目不同,找出自己最有優勢的校系。

暨大附中之前已有26人次透過大學特殊選才成為準大學生,其中3人錄取台大,創該校紀錄,這次學測就讀數理實驗班的劉宏一,自然組4科54級分,各科成績均達頂標,自然科更拿滿級分,劉宏一國中會考成績可就讀第一志願台中一中,但決定就近升學,國中起便對自生物領域有興趣,高中後接觸相關課程,更是奠基該領域基礎,志願選填將以台大生命科學系為主。

廖益加的國文、英文、社會科達頂標,莊子儀與林思佑也分別有國文、社會與英文、社會雙頂標,透過繁星計畫,也鎖定台師大、政大等頂尖大學。

暨大附中校長黃方伯表示,該校學測在國文、社會科頂標成績佔16%,整體成績也較去年進步。

國立中興高中李紘宇(右)自然組4科55級分與社會組4科56級分,都是全校最高分。(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中興高中李紘宇(右)自然組4科55級分與社會組4科56級分,都是全校最高分。(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暨大附中劉宏一(右)自然組4科54級分,每科都達頂標,自然科滿級分。(國立暨大附中提供)

國立暨大附中劉宏一(右)自然組4科54級分,每科都達頂標,自然科滿級分。(國立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