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今年助學募款將截止 籲旅客持續響應

高鐵今年助學計畫募款將截止,呼籲旅客持續響應,成為弱勢孩童生活助力。(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今年助學計畫募款將截止,呼籲旅客持續響應,成為弱勢孩童生活助力。(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2024/02/23 19: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攜手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今年持續推出「高速傳愛助學計畫」,高鐵公司表示,活動距離截止日(3月2日)只剩1週,呼籲各界持續響應,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衛部救字第1121363928號),幫助更多弱勢孩童,在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零距離!」

高鐵公司表示,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合作以來,已幫助全台各地超過8000名弱勢孩童,在放學後能到協會所打造的「秘密基地」,不僅獲得溫暖的餐點,更有課輔老師進行課業教學及輔導完成作業;同時也陪伴、傾聽孩子們的心聲,成為他們小小心靈的避風港以及成長路上的明燈。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簡志忠也分享,來自花蓮新住民家庭的阿國,因父母離異,父親常常把脾氣發在他身上,導致阿國不愛回家,在街上遊蕩,經社工介入關懷,阿國輾轉來到了鳳林基地,在基地老師關懷、輔導下阿國不僅考上花蓮高中,原本想要報考法律系的他,最後選擇了社工系,並且還有機會回到當初受到照顧的鳳林基地,來幫助更多弟弟妹妹。

高鐵公司表示,為鼓勵各界踴躍響應,每月定期捐款500元(滿12個月)或單筆捐款6000元,可獲贈「台灣高鐵造型毛巾袋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