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孩子行程塞滿滿才是好媽媽? 胡采蘋:這1種母親才是偉大!

胡采蘋直言「一個偉大的媽媽,是就算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還是願意陪孩子走出自己的路」,獲逾萬名網友讚爆。(翻攝自臉書)

胡采蘋直言「一個偉大的媽媽,是就算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還是願意陪孩子走出自己的路」,獲逾萬名網友讚爆。(翻攝自臉書)

2024/02/22 00:36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補教業者在網上分享一對國小兄妹「一天只睡6小時」的鐵人學習行程引發熱議,孩子的母親身分也被曝光是主播,不少人質疑該名虎媽破壞小孩的童年。對此,財經網紅胡采蘋跳出來分享親身經歷,直言「一個偉大的媽媽,是就算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還是願意陪孩子走出自己的路」,獲逾萬名網友讚爆。

胡采蘋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我唸完國中就不想升學了,我爸媽感到很不可思議,我說我不喜歡唸書,那些東西沒有意義,我可以去超市或理髮店上班,我不要上高中。我爸媽覺得我是瘋了嗎?根本都未成年怎麼去上班,在各種勸說下我很勉強的唸了高中,高一、高二是一頁書都沒看,課本都是白的,我只喜歡唸英文和看小說,其他的事情都不想理,每次考試成績都是倒數。」

她接著說:「到17歲那年我自己想通了,我自己決定要考大學,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決定我要做一件大的事情,我自己制訂讀書計畫,自己面對問題......爸媽在整個過程中最大程度的容忍我,容忍我一直拿很差的成績單回家,可能也慢慢習慣了。等到我決定要唸書的時候,他們還是很認真面對這件事情,願意支持我去補習班、買參考書、找數學家教。」

胡采蘋笑稱:「那時我的作息表比這次備受討論國小兄妹還滿,找數學家教也是我自己決定的......我本來只想有一個大學唸就可以,但是到大學聯考成績單寄到學校,我媽看到成績單的時候,她竟然哭了,那一刻我才明白,這樣一個不聽話的孩子帶給她多大的壓力。」

最後她有感而發表示,「所以我一直都知道,一個偉大的媽媽不是孩子表現得很優秀、把孩子的行程表填滿才是好媽媽,一個偉大的媽媽,是你的孩子表現得完全不如預期,完全不如你意,不能榮耀你,讓你操心,但你還是願意愛她、支持她,願意陪她走出自己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