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甲品牌「MINOU」無預警停業 消保官教受害民眾這樣自保

保養品牌「MINOU」無預警停業。(翻攝自臉書粉專「Minou 最講究的寵愛」)

保養品牌「MINOU」無預警停業。(翻攝自臉書粉專「Minou 最講究的寵愛」)

2024/02/21 15:15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知名美甲、美足保養品牌「MINOU」去年12月無預警停業,經消保官與衛生局請業者到府說明,「MINOU」昨日(20日)在臉書粉專公告課程殘值轉換方案,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提醒,消費者若不接受「課程殘值轉換方案」,可儘速向發卡銀行申請信用卡爭議款或向法院申請核發支付命令。

知名美甲、美足保養品牌「MINOU」去年12月15日無預警宣布暫停營業,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共設有5家門市,全國約1萬2千名會員受到影響。台北市法務局表示,迄今已受理42件消費申訴,經台北市衛生局函請業者到府進行說明及提出解決方案,「MINOU」昨日在臉書粉專公告課程殘值轉換方案,提供會員查詢殘值外,有課程殘值的會員可至媚登峰集團繼續使用。

龔千雅表示,業者提供其他業者的課程轉換方案,僅是提供多一種解決爭議的途徑,會員仍可考量自身情況是否同意接受。龔千雅指出,會員如不接受「課程殘值轉換方案」,以刷卡方式購課者,可洽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惟請注意信用卡爭議退款有期限限制,需於業者無法提供服務起120日內,且追溯時間不得超過交易清算日(刷卡3日至7日內)540日提出申請,提醒消費者把握信用卡規範期限,儘速洽詢發卡銀行提起爭議帳款賠付申請。

若會員以現金購買課程或無法提出信用卡爭議款,龔千雅提醒,可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或採訴訟程序。如有任何消費爭議,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1999」轉7812,法務局將提供消費諮詢及相關協助,維護消費者權益。

保養品牌「MINOU」公告課程殘值轉換方案。(翻攝自臉書粉專「Minou 最講究的寵愛」)

保養品牌「MINOU」公告課程殘值轉換方案。(翻攝自臉書粉專「Minou 最講究的寵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