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焢窯樂 水林鄉公所霸氣準備逾4000台斤番薯

水林鄉公所3月2日將於北港滯洪池對面舉辦番薯文化季。(記者林旻臻攝)

水林鄉公所3月2日將於北港滯洪池對面舉辦番薯文化季。(記者林旻臻攝)

2024/02/21 13:38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水林鄉盛產番薯,種植總面積為全國之冠,鄉公所3月2日將在北港滯洪池對面舉辦番薯文化季,以「龍躍水林.控窯趣」為主題,準備超過4000台斤的番薯,提供500組窯區供民眾體驗「親子焢窯」,本月5日開放報名,在9分鐘內就全數額滿。

鄉長許山埜表示,水林鄉土壤略帶鹼性,屬於半砂土,適合種植番薯,台農57號番薯在水林適地適種,加上農夫用心照料,番薯各個頭大、品質優,嚐起來甜鬆綿密,可說是極品中的極品,台灣很多番薯加工品的生產原料也都是選用水林番薯,包括番薯薯條、番薯甜點到番薯飲品,是雲林的隱形冠軍。

鄉公所農經課長李建諺說明,以往產地價每台斤約7、8元,受到去年小犬颱風影響,番薯產量減少,品質依舊,買氣也旺,全國番薯主要分布於雲林、彰化、台南,又以雲林縣占總面積46%最大,常年產量約8萬5182公噸,以往產地價每台斤約7、8元去年受到小犬颱風影響,減產7%,不過品質依舊、買氣仍旺,今年產地價達每台斤18元,創下近10年來新高。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番薯富含高纖維、維生素A、C、E,還有鈣、鉀和鎂等礦物質,對排便、促進腸道健康、提升免疫力都很有幫助,歡迎民眾屆時共襄盛舉,品嚐在地優良農產品。

雲林縣水林鄉盛產地瓜,口感甜鬆綿密,是雲林的隱形冠軍。(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水林鄉盛產地瓜,口感甜鬆綿密,是雲林的隱形冠軍。(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