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玉井35度高溫 氣象署:明後天一樣暖熱

今日下午1點37分,台南市玉井區自動測站測得35.0度高溫。(圖取自氣象署網站)

今日下午1點37分,台南市玉井區自動測站測得35.0度高溫。(圖取自氣象署網站)

2024/02/19 18:4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南市玉井今(19)日測得35度高溫,感受已偏熱,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後天天氣與今天類似,都屬於偏南風的環境,各地多雲到晴、溫暖偏熱。

氣象署預報員張竣堯表示,今日自動站的台南市玉井測得35度,高雄的月眉也有34.9度;人工站方面最高溫則出現在高雄市的32.4度,台南永康也測得31.3度高溫。

張竣堯指出,明後兩日北部高溫約26-28度、中南部32度,感受溫暖偏熱,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零星雨,午後北部山區也有一些零星雨。

張竣堯表示,週四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預計週四天氣轉變時間點,會落在下半天,因此當天預計北部白天仍溫暖,下半天才會比較下降,入夜北部、東北部降至15-18度。

張竣堯指出,週五至26日,主要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僅整天偏涼,早晚也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近日也易有霧氣攪局,張竣堯表示,週四前,金馬整天不定時都有低雲或霧;西半部地區則是夜間、清晨易有霧,其中21日北部、基隆北海岸的霧氣甚至可以持續到上午。

張竣堯指出,金馬與西半部的霧成因不太一樣,金馬仍以平流霧為主,因前陣子以東北風影響為主,洋面溫度較低,而最近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雙方交會後形成平流霧;西半部則是因輻射冷卻明顯,溫度降到露點溫度附近,有水氣凝結而產生輻射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