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捷綠線波折多 交局: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修正送中央審查

台南捷運優先路網示意圖。(圖由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捷運優先路網示意圖。(圖由南市交通局提供)

2024/02/19 13: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加速推動台南捷運綠線計畫,南市於去年底已啟動綠線可行性研究修正招標準備作業並遴選優質顧問團隊協助,本月17日完成議價決標。南市交通局表示,這代表正式啟動綠線可行性研究修正,預計年底完成並提報交通部審查。

南市交通局表示,台南市推動捷運整體路網規劃於2022年3月獲中央核備,其中捷運綠線因行經舊城區,受限道路狹窄等因素,路線方案歷經多次修正始終未能定案。針對捷運綠線方案市府多次邀集國內交通軌道專家學者研議,並辦理民意交流座談傾聽民意,已正式啟動可行性研究修正作業,預計年底完成修正作業並提報交通部審查。

市長黃偉哲表示,捷運綠線路線橫貫府城東西向運輸走廊,涵蓋通勤、就醫及觀光遊憩需求,並和台鐵台南車站及第一期藍線平實轉運站銜接轉乘,是捷運優先路網中極為重要的樞紐路線。期許交通局在可研修正期間能凝聚民意共識,慎重考量地方需求,提出最適合舊城區的一條捷運,為公共運輸與古都風貌創造雙贏。

交通局表示,該局也同步啟動綠線綜合規劃作業,以縮短進程。除了綠線外,推動進度最快的第一期藍線綜合規劃及藍線延伸線可行性研究二案,交通部近期內將召開審查,其中藍線已同步啟動基本設計作業,以縮短進程儘早完成基設作業並接續辦理工程發包;深綠線、紅線可研作業也已完成期末成果報告,將盡速審查定案後提送交通部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