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8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法院即將於20日開議,進入看守內閣階段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三)昨在副院長鄭文燦(左二)、秘書長李孟諺等人陪同下,到立法院拜會院長韓國瑜(右三)及各黨團。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即將於20日開議,進入看守內閣階段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三)昨在副院長鄭文燦(左二)、秘書長李孟諺等人陪同下,到立法院拜會院長韓國瑜(右三)及各黨團。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2/18 06:53

自由時報

拜會韓國瑜、朝野黨團 陳揆:內閣看守 續提福國利民方案

新國會開議在即,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率行政團隊分別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及朝野黨團。陳揆表示,在新國會產生後,行政院會向國會做出最好的施政報告,雖然目前內閣號稱看守,但會不斷提出福國利民的方案。韓國瑜則說,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全力支持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

詳見拜會韓國瑜、朝野黨團 陳揆:內閣看守 續提福國利民方案

壯世代重返職場 最高獎勵6萬

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率,勞動部昨正式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提供「四十五歲以上依法退休族」及「年滿五十五歲以上離開職場三個月的勞工」,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且受僱滿九十日,將發給獎勵金三萬元,最多可領六萬元,每年可協助逾六萬名壯世代重返職場。

詳見壯世代重返職場 最高獎勵6萬

慕尼黑會議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布林肯:美將維護盟友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英國外相卡麥隆與歐盟外交政策首長波瑞爾十六日先後與中國外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晤談,布、王皆稱會談「坦誠、具建設性」。在台海議題上,布林肯重申台海、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王毅則再次呼籲美方勿支持台獨,並停止經濟「去中國化」。波瑞爾則重申歐盟希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詳見慕尼黑會議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布林肯:美將維護盟友利益

聯合報

赴陸觀光禁團令挨批於法無據 藍白嗆:侵害自由

民進黨政府開放我國團客赴陸觀光喊卡,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聲質疑禁團令於法無據;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行政院選前選後態度不一,態度反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呼籲政府,不能像北京當局一樣,凡事上面說了算。陳揆允諾,會盡速了解狀況,於施政報告時說明觀光開放議題。

詳見赴陸觀光禁團令挨批於法無據 藍白嗆:侵害自由

氣候變遷下乾旱將成常態 台灣森林火災風險明顯增加

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的最新跨國研究預測,在氣候變遷下,台灣森林火災天氣的嚴重性,未來將明顯增加,特別是在十一月至四月的乾季時期,森林火災高峰季節將因降水特性和溫度上升的改變,提前到來。學者表示,該研究凸顯將氣候變化預測整合進森林火災風險管理的重要性,呼籲政府有必要重新評估現行的森林火災管理策略。

詳見氣候變遷下乾旱將成常態 台灣森林火災風險明顯增加

中國時報

國台辦:金廈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

大陸國台辦1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發言人朱鳳蓮表示,14日發生的台灣方面粗暴驅離大陸漁船致兩名漁民遇難惡性事件,引起大陸各界強烈憤慨,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她更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

詳見國台辦:金廈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

國內移工破75萬人 再創新高

國內移工突破75萬人大關、再創新高!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去年底為止,移工人數達75萬3430人,其中產業移工有51萬9125人最多,社福移工則有23萬4305人,受惠於法規放寬,較上一年度增幅最明顯為營建業及農業移工,分別達50.71%及24.80%。勞團表示,勞動部始終以移工為補充性人力的謊言掩飾,不去檢討移工正當性,更導致國人低薪,呼籲應全面檢討移工政策,並改採移民政策解決勞動力問題。

詳見國內移工破75萬人 再創新高

勞動部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勞動部提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會晤中國外長王毅(右),重申台海、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會晤中國外長王毅(右),重申台海、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