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新生總量管制!彰化南郭國小破天荒掛起「歡迎就讀」紅布條

彰化市南郭國小掛起「歡迎就讀」紅布條。(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南郭國小掛起「歡迎就讀」紅布條。(記者劉曉欣攝)

2024/02/18 00: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係金ㄟ!今年又被列入新生總量管制的彰化市南郭國小,竟首次在校門掛起「歡迎就讀」紅布條,強調「本校一年級新生還有名額」,校長王春堎表示,根據掌握的學區內學齡兒童名冊資料來看,新生確實還有名額,誠摯歡迎就讀。

校長王春堎表示,全校最多只能招收91班,因為今年小六畢業16班,所以,小一新生也將招收16班,以國小每班學生28人計算,將招收448人。

王春堎指出,由於南郭部分學區有跟其他國小重疊,重疊學區內的新生有選擇學校就讀的權利,而往年新生報到,都是由彰化市公所依照彰化戶政事務所提供的學齡兒童名冊,來寄發適齡兒童入學通知單,再請家長持單依照規定時間來報到。

王春堎表示,初步了解該校學區內的學齡兒童資料,小一新生大約還有1到2班的名額,才會決定在校門掛出「歡迎就讀」的紅布條,讓家長作為參考。

彰化市南郭國小經常都在彰化縣新生總量管制的名單上,由於學區鄰近彰基、秀傳醫院,近年來成為市區大校,許多家長為了就讀南郭國小,都要提前遷戶口才能就讀,校方以往在列入總量管制名單後,都會在校門掛上「新生納入總量管制」的紅布條,但今年卻是破天荒掛出「歡迎就讀」布條,格外吸引家長的注意與討論。

而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鹿江中小學」,國小部第4年招生,即日起至22日受理報名,家長詢問電話不斷,今年將招收28人,全部採取大學區制,只要設籍彰化縣就可報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就進行抽籤,去年國小的中籤率為16%,小一就有英文課,除了星期三上半天課,其餘都上整天課。

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鹿江中小學」,國小部第4年招生。(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鹿江中小學」,國小部第4年招生。(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