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PASS通勤月票續購 2/23起台鐵自動售票機「嘛也通」

台鐵新型自動售票機於2月23日起,提供旅客續購TPASS月票方案。(台鐵公司提供)

台鐵新型自動售票機於2月23日起,提供旅客續購TPASS月票方案。(台鐵公司提供)

2024/02/16 19: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提升旅客續購通勤月票TPASS的便利性,台鐵公司今日宣布,2月23日起全台各車站432部自動售票機,將新增TPASS月票續購票及查詢等功能。

台鐵公司表示,旅客於自動售票機進行TPASS通勤月票續購,可於原通勤月票到期日10天內(MeNGo卡3天內),以原設定的通勤區域及月票方案進行續購;不過若是超過原通勤月票的到期日,則無法於自動售票機辦理續購服務。

另外,續購付款方式將以票證卡片的餘額扣款(電子錢包內扣款),若是卡片餘額不足,可先於自售機辦理現金加值。

另外,台鐵各車站自動售票機,僅可提供該搭乘區域內的原方案續購服務,台鐵公司表示,舉例來說,像是在台北車站的話,就只能設定基北北桃區域1200方案通勤月票,不可設定中彰投苗、南高屏等其他區域的通勤月票。

交通部公路局統計,TPASS通勤月票推出至2月1日止,全國累計已有約449.5萬人次加值購買月票方案,並累計有約3.3億人次使用通勤月票搭乘各類運具;在今年1月共有421萬人次以TPASS月票搭乘台鐵,當中基北北桃生活圈240.3萬人次、中彰投苗生活圈47.6萬人次、南高屏生活圈76.4萬人次、桃竹竹苗生活圈46.4萬人次、東部3縣市8.2萬人次、雲嘉嘉生活圈2.1萬人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