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語測驗放榜 通過高級認證最年輕考生僅15歲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中高級、高級」測驗今(16)日放榜,泰雅族15歲考生通過高級認證,是歷來最年輕取得高級認證的考生,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認表示,看到年輕族群對於族語學習表現出的高度熱忱。(原民會提供)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中高級、高級」測驗今(16)日放榜,泰雅族15歲考生通過高級認證,是歷來最年輕取得高級認證的考生,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認表示,看到年輕族群對於族語學習表現出的高度熱忱。(原民會提供)

2024/02/16 12: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中高級、高級」測驗今(16)日放榜,高級考生計有73人、中高級考生計有252人通過,其中泰雅族15歲考生通過高級認證,是歷來最年輕取得高級認證的考生,合格證書將於3月25日寄發。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高級認證測驗30歲以下通過者高達17人,其中15歲泰雅族林姓考生,是歷年來通過高級認證測驗最年輕之考生,林姓考生在13歲時通過中高級認證測驗,從小到大在家庭、部落,與父母及長輩們的對話,提升自我的族語能力,能通過高級認證測驗實屬不易,顯見年輕族群對於族語學習也表現出高度熱忱。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也表示,中高級、高級認證測驗整體通過率分別為10.54%、14.84%,較前2年高,且近幾年來參與族語認證測驗的考生年齡,呈現明顯的年輕化趨勢,顯示隨著族語政策的積極推動,成功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語言扮演著文化傳承的關鍵媒介,越來越多的年輕族人願意全身心投入族語復振的事業,對於族語的傳承和保存帶來了正面而有活力的發展。

測驗成績通知單將於2月16日寄發,合格證書預計於3月25日陸續寄送。對測驗成績有疑問者,可填妥成績單背面複查申請表,於3月1日前以掛號郵寄至「10699台北師大郵局第13號信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收」申請複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