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棒開學禮物!屏東九如國中校車免費搭 家長年省2萬

九如國中學生本學期起可以免費搭校車。(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國中學生本學期起可以免費搭校車。(記者羅欣貞攝)

2024/02/16 10: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16日)是開學日,屏東縣立九如國中學生收到最棒開學禮物,本學期起學生搭校車上放學不必再繳費,由九如鄉公所全額補助,鄉長藍聰信早上到學校看學生搭車狀況,他表示,一年約需經費150萬至200萬元,為了學生們的安全,補助一定要做,預估可幫搭校車的學生一人年省約2萬元。

九如國中全校有335名學生,是屏縣九如鄉唯一的國中,位於玉水村,臨近交通繁忙、砂石車又多的台三線,為了安全,許多家長會讓孩子搭校車,校長謝惠如表示,早期有7、80名學生搭校車,每人每個月平均要繳交1200至1500元費用,如今少子化,搭校車學生降至3、40人,但一台校車不夠,只能開兩台,學生每月負擔增至2千元,1年要約2萬元,如果家裡有2個以上孩子搭車,對家長來說是不小負擔,校方因此向鄉公所反映,很感謝鄉長大力支持。

「早安,大家早!」今天(16日)是112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九如鄉長藍聰信、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清進、副主席陳啟亮、九如國中家長會長藍聰和等人,早上都到校關心學生們上學以及搭校車的情形。

八年級學生藍韶榆表示,他住在洽興村,早上先從家裡騎1分鐘腳踏車到校車停靠點,6點55分上車,7點10分就到學校,預計下午4點40分放學上校車,5點左右就可到家,很方便又安全,家裡人也放心。

住三塊村的七年級學生楊毓涵過去要騎20分鐘的腳踏車上放學,這學期起改搭校車,今天首次搭車,她表示,比較方便,也不必擔心上學遲到。

九如鄉長藍聰信表示,去年補助校車偏遠路線交通費大約30萬元,本學期起為了讓家長更安心,考量財政尚有餘裕,在代表會支持下,決定全額補助交通費用,1年約需150萬至200萬元,只要鄉公所還有能力,經費沒有上限,鄉內學子的安全最重要。

「學期中若有學生需要,也可以隨時加入搭校車行列」,九如國中校長謝惠如表示,距離最遠的後庄地區在台三線東邊,騎單車要半小時又要越過台三線到位西邊的學校,冬天冷、下雨時安全更堪慮,如今搭校車有全額補助,家長更安心。

九如鄉有4所國小,九如鄉公所約近3年來提供留鄉升國中獎學金最高5千元,另國中會考成績優異最高5A++有3萬元、若作文6級分再加碼3萬元獎學金,如今再加上校車全額補助,希望不但守住留鄉升學率8至9成的現有成果,也能再往上提升留鄉比率。

九如國中學生本學期起上放學可以免費搭校車。(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國中學生本學期起上放學可以免費搭校車。(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國中學生開學日收到最棒禮物,搭校車不必再繳費。(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國中學生開學日收到最棒禮物,搭校車不必再繳費。(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鄉長藍聰信(左五)、代表會主席陳清進(左四)等人前往九如國中關心學生搭校車上學情況。(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鄉長藍聰信(左五)、代表會主席陳清進(左四)等人前往九如國中關心學生搭校車上學情況。(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