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恐罰停業3個月!丟包富國島旅客 最快下週裁處

圖為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日前對越南富國島旅遊團被丟包一事出面說明。(資料照)

圖為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日前對越南富國島旅遊團被丟包一事出面說明。(資料照)

2024/02/16 09: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有國人春節期間參加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一度遭到丟包,對於4月底以前還有約430人參加年代旅遊的旅行團,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年代旅遊相關缺失,查到哪就辦到哪,最快下週就會進行裁處,若做出停止營業處分的話,處分期間年代旅遊的旅行團都不得出團,會要求以退團等方式進行處理。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年代旅遊丟包旅客,因為怕它又繼續出團,目前觀光署會盡快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發展觀光條例」進行處理,除了可能做出停止營業3個月處分之外,對於每團也可開罰1萬至5萬元罰鍰等,要給業者有所警惕;另外,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也已啟動救助,並受理消費者申訴。

王國材表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這種情況(旅客遭丟包),未來觀光署會加強注意旅行業者的財務狀況,出團是否有確定好住宿、機位等,以及與國外接地社的關係等。

旅客可退費或轉其他旅行社

對於年代旅遊後續在2月至4月還有約430位參團旅客,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表示,目前已針對業者缺失,請他們在本週進行意見陳述,後續若是依照消保處裁處停業的話,業者已經接的團也不能再出團,必須辦理退費或是將旅客轉給其他旅行社處理,觀光署會積極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