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四尊土地公除夕夜遭人棄置 警方尋回先供奉派出所內過年

沙鹿區西勢里的福德宮4位神尊供奉在派出所,陪員警度過農曆新年。(警方提供)

沙鹿區西勢里的福德宮4位神尊供奉在派出所,陪員警度過農曆新年。(警方提供)

2024/02/12 11: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西勢里的福德宮廟公除夕當天,焦急地向台中市警局清水分局清泉派出所通報,稱宮廟內4尊土地公不翼而飛,引起里民及信徒議論,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43歲精神不穩的卓女所為,並陸續在距離廟旁約500公尺處的雜草叢內,找回4尊土地公,警方備妥香火暫時將4位神尊供奉在派出所,陪員警度過農曆新年,傳為一段佳話。

警方今日指出,涉及此事的卓女精神不穩定,她當時僅說出其中一尊土地公丟棄在離宮廟不遠處,因此,當時先祭拜這尊土地公並詢問其他3尊下落後,隨即四處尋找,在距離廟旁約500公尺處的雜草叢內,尋獲一只紅色塑膠袋,內裝有其他3尊土地公。

春節期間廟宇香火鼎盛,沙鹿區西勢里的信仰中心土地公廟神像「失蹤」,讓廟方及警方不敢大意,警方趕緊尋獲一尊土地公,請回派出所內供奉,並焚香向該尊神像祈禱早點尋獲其他3位神尊,最後在距離廟旁約500公尺處的雜草叢內,尋獲其他3尊被擅自「請走」的神像,隨即通知里長及廟方,也讓大家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由於當時天色已晚,警方備妥香火,暫時將4位神尊供奉在所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