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春聯、紅包發送 蔡賴聯名最搶手

立委楊瓊瓔(左)每年推出水果月曆發送。(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楊瓊瓔(左)每年推出水果月曆發送。(記者張軒哲攝)

2024/01/27 05:30

〔記者唐在馨、張軒哲、蘇孟娟/台中報導〕農曆春節腳步近,台中市府及各民代服務處都開始贈送春聯,其中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聯名的春聯及紅包袋最為搶手,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表示,這應該是台灣民選總統後,首次聯名的二人將是前後任總統,創下紀錄,也引來支持者爭相索取。

何文海表示,台灣民選總統之後,都是二屆總統之後就會換人換黨,例如李登輝前總統之後是陳水扁接任,而陳水扁前總統之後是馬英九接任,馬英九之後則是蔡英文,只有這次是由賴清德副總統創下紀錄,由同一政黨贏得總統選舉,而且正好是副總統接棒贏得總統,因此今年春聯由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雙掛名,正好今年五月二十日總統就職,這張春聯也就是歷史紀錄,一個春聯上有二位總統的名字。

蔡其昌、林佳龍送春聯 楊瓊瓔贈月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自二○一三年起每年皆會製作春聯及新春幸福小紅包,今年依舊印製龍年一元小紅包與春聯,在選後謝票開始發春聯,一元紅包即將推出。被視為綠營下屆市長人選之一的何欣純也印製「龍鳳純祥」春聯與紅包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每年會邀請書法大師蕭世瓊為新年春聯揮毫,轉眼間已邁入第十二年,今年的春聯賀詞「欣欣向龍」頗受好評。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製作水果月曆分送,同黨江啟臣目前搭配韓國瑜競逐立院龍頭,今年並未印製個人春聯小紅包。台中市長盧秀燕預定二月十日上午八點起前往北屯松竹寺、西區上公舘福德宮、烏日永興宮發送小紅包;十一日上八點起則至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潭子得天宮發送。

林佳龍印製「欣欣向龍」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林佳龍印製「欣欣向龍」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今年總統府的春聯,同時有二位前後任總統的名字,更加珍貴。(記者唐在馨攝)

今年總統府的春聯,同時有二位前後任總統的名字,更加珍貴。(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