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年初一湧進40萬人 預估今、明達高峰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於2月3日啟燈不到一週即破百萬人次參觀。(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於2月3日啟燈不到一週即破百萬人次參觀。(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4/02/11 12:0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月3日啟燈不到一週即破百萬人次參觀;在除夕休展1天後,大年初一人潮湧現,單日參觀人次破40萬,南市府加派接駁車疏導車流, 預估初二、初三將達人潮高峰,帶來亮眼觀光效益。

春節連假進入第3天,昨日大年初一人潮湧進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當日參觀人次突破40萬再創新高,搭乘接駁車人數也創下開幕以來最多。晚間無人機、煙火加雷射及燈光秀的三合一空中展演,更是讓林默娘公園周邊人潮擠爆。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是「臺南400」起手式,元宵節高鐵燈區、台灣國際蘭展、世界蘭花會議等,將接續亮麗登場,歡迎全國民眾到台南走春。

黃偉哲表示,昨日晚間空中展演演出尚未曝光過的第3個曲目,以府城詩畫為主題,故事焦點為台南獨特的文化底蘊,藉由古老廟宇等場景,呈現豐富的文化生態,透過具特色的文化象徵,感受歲月淬鍊,呈現交響樂般的多樣風貌,內容非常精彩。接下來場次將由3部曲依序輪番演出,邀請還沒看過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現場欣賞。

市府表示,春節期間人潮多,年初一人潮創下開展以來紀錄,預估今、明2天(大年初二、初三)進入人潮最高峰 。為因應大量遊客,市府交通局已增加接駁車輛班次,包含「低地板接駁車」以便利娃娃車、輪椅族。提醒民眾多加利用燈會免費接駁車與大眾運具,自行開著者務必遵守交管引導,以避免交通壅塞。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大年初一人潮湧現,單日參觀人次破40萬。(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大年初一人潮湧現,單日參觀人次破40萬。(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