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事清吉保平安」守住民主台灣 南投受天宮國運籤現吉相

受天宮位在茶產區的名間鄉松柏嶺,每年過年一定舉辦隆重茶業祭典,向玄天上帝答謝和祈求。(李長生提供)

受天宮位在茶產區的名間鄉松柏嶺,每年過年一定舉辦隆重茶業祭典,向玄天上帝答謝和祈求。(李長生提供)

2024/02/11 12: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北極玄天上帝總廟」稱號的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多年來春節均舉行茶業祭典,祭典圓滿後獲正二上帝允杯,由「茶者師相」李長生抽國運等籤,國運籤是連獲5聖杯的「甲子籤」,籤詩文為「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正二上帝指示不解籤詩,看過都人都信心大增。

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在全台有1萬8000多座分香的宮、觀、壇,是道教北極玄天上帝的進香中心,有「北極玄天上帝總廟」稱號,由於該宫所在是台灣茶業產區松柏嶺,因此8年來的過年期間,均會舉辦茶業祭典,向開基正二上帝答謝和祈求,以隆重的茶典祭祀並上疏文。典禮圓滿後,再由「茶者師相」(正二上帝賜封官銜)擲筊請示可否抽今年國運或產業、經濟籤,經3個聖杯獲應允後才抽籤。

正二上帝每年指示抽籤形式不太一樣,去年指示是抽年初、年中、年下和全年運,但今年指示國運籤和抽1支產業籤、3支經濟籤,經濟籤分年初、年中和全年,都須經過至少3聖杯指示哪個籤筒、哪支籤詩,而抽出的籤詩,都是連擲5到6聖杯才確定。李長生說,每一步驟都很慎重,一再獲正二上帝確定後才認定。

今年「茶者師相」抽出的國運籤,是白色籤筒抽出的「甲子籤」,該籤連獲5聖杯,籤詩文為「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李長生表示,正二上帝指示抽出的籤詩要多流傳,但不用解籤詩,由信眾意會,上月13日大選結果,讓不少人感到不安,而現場看到該籤詩內容的人,都感覺今年不錯。

經濟籤中的年初籤,籤文為「客到前途多得利,君爾何故兩相疑,雖是中間防進退,月出光輝得運時」,年中經濟籤文則為「風恬浪靜可行舟,恰中秋月一輪,凡事不須多憂慮,福祿自得慶家門」;全年經濟籤文如下「花開如今已結果,富貴榮業終到老,君子小人相令吉,萬事清吉莫煩惱」。產業籤的籤文如下:「今行到手實難推,歌歌暢飲自徘徊,雞犬相聞消息近,婚姻夙世結成雙。」

李長生說,雖正二上帝指示不用幫大家解籤文,由大家各自解讀籤文,但現場看過這支籤文的人,都感覺今年甲辰龍年應該會不錯,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由於自己從事茶產業,對產業籤的首句「今行到手實難推」來應證目前的狀況,感覺神明指示不要只靠銷往某一國,感覺生意到手實際上卻很難推,提醒大家要走出自己的路。

李長生也說,正二上帝近幾年都有指示,且都很明確的告知,台灣有眾多神明兵將在守護,大家不要太憂慮,只要守住民主與自由,台灣一定會愈來愈好。

有「北極玄天上帝總廟」稱號的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今年經正二上帝指示由「茶者師相」李長生抽出國運、產業和經濟籤。此為今年抽出的籤詩文。(李長生提供)

有「北極玄天上帝總廟」稱號的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今年經正二上帝指示由「茶者師相」李長生抽出國運、產業和經濟籤。此為今年抽出的籤詩文。(李長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