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保安宮國運抽中上籤 「上半年較辛苦 結尾有望獲利」

農曆大年初一,台北市保安宮抽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農曆大年初一,台北市保安宮抽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10 07:52

首次上稿:00:51
更新時間:07: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於農曆除夕深夜至初一凌晨的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筊抽出4支籤,預測龍年運勢,其中象徵新年歲君的國運籤,籤詩為第57首籤詩「萬里求仙意甚虔 青山重疊水連天 終尋隱道桃源洞 不覺回來坐碧蓮」,意味未來一年可賺取經驗,上半年可能會較辛苦,但有望在結尾獲利,這支籤在2021年也曾抽出,屬中上籤。

每年除夕大龍峒保安宮都會進行平安祈福撞鐘儀式,保安宮9日晚上約10時50分便開始湧入人潮,由於天氣不錯,人潮眾多,並於晚間11時敲108響平安鐘,意味覺醒眾生百八煩惱,民眾在鐘聲中迎接新年,隨後更展開誦經儀式,不少民眾來來去去向神明上香,香火十分旺盛,還一度發爐。

信徒們上香誠心祈福、雙膝跪地參拜神明,祈求新的一年能健康安安,約於晚間11時54分左右,開始抽出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4支公籤,預測今年國家各行各業運勢。

國運(歲君、整體運勢)為第57首籤詩,「萬里求仙意甚虔 青山重疊水連天 終尋隱道桃源洞 不覺回來坐碧蓮」。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林恕全表示,這支籤於2021年曾抽過,代表出去要尋仙訪道、冒險犯難,但最後會回到家裡坐碧蓮;有時做事可能會徒勞,歷險犯難後又回到家裡。

林恕全指出,如同一樣抽到此籤的2021年,當時2021年三級警戒,今年可能會有大環境冒險犯難的狀況,不過最後可以安全回家,並能夠賺取經驗,大家可以回想2021年如何撐過。

生理(商業)籤詩為第24首籤詩「幸有仁人得盡扶 進身何必苦躊躇 欲求名利皆如意 財帛自然應不虛」。林恕全指出,此籤是有幸的人、人進得福,有仁德的人,扶助你走向正道,前面歷險就會輕鬆,後面獲利會慢慢變好。

五穀(農牧)籤詩為第6首籤詩「他家哀喜休相問 莫與筵中競酒漿 無事閉門家裡坐 惟憑旦夕一爐香」。林恕全解釋,別人家的哀喜諸事都不用問,重視自己的東西就好,否則會做白工,

海冬(漁業)籤詩為第45首籤詩「海冬忍耐溪邊人養鴨 縱無煩惱也勞心 滔滔游入江中去 岸上呼聲那得尋」。林恕全說明,縱無煩惱也勞心,養鴨有賺,只是小賺,沒什麼大事,但就是勞心勞力,但鴨子又跑去河裡,如同大家白忙一場,撲空賺經驗,但是沒有破財、漏財。

針對整體籤詩,林恕全說明,整體來看,上半年辛苦,前面賺到的經驗,後面的錢都會補回來,若給此籤分數,預估有70至80分,能賺到經驗很重要,要在中間學錯誤,結尾是好的,回來坐碧蓮,只是會有漫長的歷險過程。

林恕全指出,去年是大家急躁,事情做不成,人心浮躁、暴戾之氣,今年沒有,每個籤都跟獲得有關,有得有失,大家終於要安心下來好好賺錢過生活。

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林恕全解籤。(記者王藝菘攝)

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林恕全解籤。(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記者楊心慧攝)

保安宮9日晚上約10時50分便開始湧入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保安宮9日晚上約10時50分便開始湧入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