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點燈更強! 廖大乙:4生肖「撞鐘蓋運」斷衰事

今年犯沖太歲者為屬龍、狗、牛、羊的4個生肖,不妨嘗試「撞鐘蓋運」避災解厄。(記者王姝琇攝)

今年犯沖太歲者為屬龍、狗、牛、羊的4個生肖,不妨嘗試「撞鐘蓋運」避災解厄。(記者王姝琇攝)

2024/02/11 10:1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農曆新春期間,值年運勢恰逢正、偏沖的人,許多都會選擇到宮廟點燈祈求平安順遂。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除了點燈,大年初二起到廟裡「撞鐘蓋運」更能有效避災解厄,今年尤其是屬龍、狗、牛、羊的4生肖。

廖大乙指出,一般宮廟每日會固定於早、晚敲鐘鼓,又稱為「晨鐘暮鼓」,而「撞鐘蓋運」就是藉由敲鐘叫醒人的元神,藉此幫助除去壞運勢。「撞鐘蓋運」必須先得到廟方同意,並在敬拜神明後擲筊請示,才能將自己的姓名和生辰八字寫在7×7吋紅紙上貼在銅鐘內側,接受「晨鐘暮鼓」洗禮至少49天,但最好是能持續到隔年送神日,保佑一整年平安。

廖大乙說,今年犯沖太歲者為屬龍、狗、牛、羊的4個生肖,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指的就是在沖犯值年太歲時,會容易找惹無謂的煩惱、犯小人、是非纏身或財運衰退等,不妨藉由「撞鐘蓋運」鐘鼓齊鳴的方式叫醒元神,強調「撞鐘蓋運」之餘也不能忘記要佈施行善。

若是沒有特別宗教信仰者,廖大乙表示,今年大利方為「東西向」,建議新春期間,可以在上午5至7點或中午11至13點的2個時段之間,雙手合十面向東或西方發願行善,藉此向天地叫醒自己的元神,以求避災解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