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 鄭文燦:盼為龍年帶來吉祥、百業興隆

法鼓山佛教世界園區9日晚上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總統馬英九兩人首度同場。(記者林嘉東攝)

法鼓山佛教世界園區9日晚上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總統馬英九兩人首度同場。(記者林嘉東攝)

2024/02/10 01:02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法鼓山佛教世界園區(9日)晚上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吸引許多信眾到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總統馬英九兩人首度同場;鄭文燦致詞表示,藉由法鼓山撞鐘祈福,希望為國家帶來更大希望,為龍年帶來吉祥,讓社會百業興隆。

果暉法師表示,法鼓山今年的主題「人間有幸福」,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

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佛教世界園區承襲往年傳統,在每年除夕夜都會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吸引信眾齊聚靜心聽聞鐘聲。已連續舉辦第18年的除夕撞鐘,今年恢復開放民眾拉繩撞鐘,還致贈限定祝福手環。鄭文燦、馬英九與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及僧俗信眾代表,齊心聆聽108響鐘聲,在10日凌晨0時,迎接龍年到來。

鄭文燦致詞表示,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已是台灣年度盛事,告別過去,迎接新年,今年主題「人間有幸福」安身、安心、我和、人和,去年歷經通貨膨脹種種困難,我們都走過了,台灣展現更大韌性,藉由法鼓山撞鐘祈福,希望為國家帶來更大希望,為龍年帶來吉祥,讓社會百業興隆,祝福大家平安。

馬英九指出,希望中華民國能夠災害少,出口多,讓人民生活更富足,社會更安詳。

果暉法師則祝福大家龍年吉祥,事事平安順利,他勉勵大眾隨時安自己的身,安自己的心,不受環境的變動影響,隨時都可以安身、安心,也一定可以影響大環境,整個大環境達到平安,個人才能得到真正平安吉祥。

法鼓山除夕撞鐘已連續舉辦18年,今年恢復開放民眾拉繩撞鐘。 (記者林嘉東攝)

法鼓山除夕撞鐘已連續舉辦18年,今年恢復開放民眾拉繩撞鐘。 (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