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預報今年過年會很冷 中市府送街友禦寒衣物

台中市長盧秀燕贈送禦寒外套、帽T、暖暖包、口罩等物資給街友。(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贈送禦寒外套、帽T、暖暖包、口罩等物資給街友。(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07 14: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和社會局長廖靜芝今(7)天到「旌旗小棧」——由台灣國際禧年關懷協會設立的無家者服務據點,贈送物資福袋和發放小紅包,陪伴街友溫馨過節,盧秀燕表示,根據氣象局的報告,今年過年會很冷,請街友們注意禦寒保暖和身體狀況,若有需要幫忙可跟市府反映,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列冊街友282位,市府平時除進行服務跟追蹤,年節期間也加強照顧。根據氣象局發佈資料,過年期間恐有寒流來襲,因此社會局準備禦寒外套、帽T、暖暖包、口罩等物資,以便街友保暖。

盧秀燕表示,市府所開設的中繼收容站共9座,另也委託許多有愛心、有經驗的民間團體一同合作關懷街友;關懷站提供沐浴、洗衣、聚會等各種服務,盼讓台中較弱勢的民衆,在年節期間持續得到服務。

盧秀燕也特別呼籲,年節將至,有些人因遭逢家庭變故,難免特別感傷,盼社會大眾多多關心社會中的弱勢,讓城市更溫暖。她多年來從事社會服務,因此特別瞭解,除了有形物資,心靈層面更需多加照顧,她也暖心提醒,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難關,人間社會處處有愛,只要願意開口、願意求援,大家一定幫忙。

社會局表示,台灣國際禧年關懷協會是社會局的街友服務協力單位,除定點街頭探訪外,也提供個別化的服務,如陪同看診與醫療協助、就業連結、租屋需求等;協會去年7月設立「旌旗小棧」,設置沐浴、洗烘衣、休息、人際互動、社福諮詢與避寒休息等服務,關懷滿足街友基本生活需求,增加溫暖的人際互動經驗。

小年夜前夕,台中市長盧秀燕關懷街友。(記者蘇金鳳攝)

小年夜前夕,台中市長盧秀燕關懷街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