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餐食年前大量湧入 北市社會局:洽市府統一協調發放

台北車站旁街友生活家當。(資料照,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車站旁街友生活家當。(資料照,記者陳冠甫攝)

2024/01/29 18:14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年節將至,民間團體及個人愛心餐食、物資大量湧入台北火車站、艋舺公園,遠超過街友需求量,不少愛心餐食因無人領取而遭浪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姚淑文局長今(29)日呼籲,各界若想捐贈物資或餐食,請勿自行至台北車站發放餐食及物資,建議統一由市府整合物資調配資源,將各界的愛心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據了解,近期有愛心團體以訂便當方式,請外送員發送餐食給街友,但團體相關人員並未到場,對於數量需求也未掌握,時常造成便當無人領取,只能回收的狀況。

姚淑文建議,若想捐贈物資,建議可接洽社會局中正及萬華兩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統一由市府整合物資調配資源,社工人員會協調發放地點、時間及方式,將各界的愛心傳遞給有需要的人;透過餐食發放協調,讓臺北車站每周一至周日皆有善心人士提供午餐及晚餐,而不只有年節期間有大量但吃不完的食物。

姚淑文也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街友的關懷與重視,姚指出,每年第一道鋒面報到,社工隨即探訪街友並發放長袖衣物,隨著天氣漸冷發放保暖衣物及睡袋,也安排社工每週固定至街友聚集處關懷訪視,即時掌握街友物資需求,若有需要保暖物資,社工也會及時補充給街友,目前街友禦寒物資的存貨充足。

姚淑文也指出,社會局持續推動「街友尊嚴不落地」,提供餐券取代發放便當,使街友有多元選擇,並改善物資過剩的問題。她呼籲,若民眾有捐款及捐物需求,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1633社會局社會工作科,或就近致電中正社福中心(02-23962340)及萬華社福中心(02-23365700),讓您的愛心傳遞到需要的人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