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交通罰款收入編20億惹議 郭建盟提5大亂象籲正視

高市議員郭建盟彙整五大交通執法亂象,呼籲相關單位正視民怨。(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郭建盟彙整五大交通執法亂象,呼籲相關單位正視民怨。(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2/01 19: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交通罰款今年收入編列20億元,今於議會臨時會中再遭議論!議員郭建盟彙整5大亂象,抨擊民怨已四起,要求交通、警察、研考、法制等局處應正視。

郭建盟說明5大亂象,首先是裁罰標準不一的騎樓停車違規,從派出所、分局長到交通部長都標準不一,讓民眾無所適從, 第二是矯枉過正的科技執法,一律殺無赦的開單機制,第三是極不友善的紅線標示,他舉中山路從高雄車站到三多路口,兩側紅線導致商家營運受影響,地方反映許久卻都不了了之。

第四是違規樣態常重複裁罰,第五則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記點政策,本來是矯正違規駕駛,卻因檢舉達人檢舉氾濫,讓不少民眾動輒點數爆表。

郭建盟認為,雖然高雄違規實收高達約22億元,比編列收入還多,但他還是要提醒相關單位,在執法態度上有無重視民眾感受,針對民怨四起部分,包括交通、警察、研考、法制等局處,都該通案檢討。

此案原本經黨團協商,決議由20億元刪減1億元、調整為19億元,後來經收入額度與項目刪除過多,經討論後決議刪除3千萬元。

高市議會臨時會今審議總預算,交通罰款再被討論。(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臨時會今審議總預算,交通罰款再被討論。(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