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順天段遭倒廢酸洗液 鍾東錦:杜絕廢棄物入侵破壞好山好水

苗栗縣長鍾東錦在縣務會議中,宣示加強查緝外縣市廢棄物入侵,破壞苗栗縣的好山好水。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在縣務會議中,宣示加強查緝外縣市廢棄物入侵,破壞苗栗縣的好山好水。 (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4/01/30 16:2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今(30)日召開縣務會議,有鑑於苑裡順天段遭不肖集團挖坑傾倒混合廢棄物和廢酸洗液,鍾東錦在會中指示環保、警政、農業單位結合在地居民,全面加強監控查察,阻絕不法集團再到苗栗污染土地,否則環境生態將萬劫不復。

農曆春節連假將屆,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來苗栗遊玩,鍾東錦裁示由文化觀光局主政,協同工商、農業、教育、原民中心、工務及警察等單位,擴大行銷縣內觀光景點、7大場館、賞花專區、休閒農場、民宿及餐廳等,並彙整交通疏導資訊,公布於縣府網路,方便民眾查詢;其中,7大場館部分,以除夕當天休館為原則,其餘假日均應開放參觀。

有鑑於縣內屢遭外縣市廢棄物入侵,鍾東錦會中再次指示警察局、環保局及農業處,與偏僻地區居民合作,多方蒐集情資、嚴密查察,不能讓不肖業者汙染苗栗土地。

苗縣警局長陳世煌指出,警方近期採用AI科技,在偏僻地區查獲3件廢棄物入侵案,將進一步檢討成效再考量是否擴大辦理;另外,對於部分非法載運廢棄物或廢液的車輛,可能變更路線規避查緝,各分駐、派出所將機動調整巡邏路線嚴密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