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高中地理期末考半數考題與去年重複 改剩餘題目計分懲處老師

成功高中改用剩餘25題計分,校方表示,會對出題老師懲處。(資料照)

成功高中改用剩餘25題計分,校方表示,會對出題老師懲處。(資料照)

2024/01/29 20:0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成功高中1月18日進行一年級地理科期末考,但50題卻有高達25題與去年考題雷同,校方因此將相似題目剔除不計分,改用剩餘25題計分。校方表示,考完沒多久就接到學生反映,馬上用新計分方法計算,也會對出題老師懲處。

成功高中表示,地理科考試後就接到學生反映曾寫過相似題目,且重複比例極高,校方在考完一小時內就開會召集任科老師比對試題,發現有一半的試題與以往考題相通、稍微修改。校方曾考慮是否改重考,但重考可能有公平問題,也可能遇到學生請假。

校方分析考題後發現,未重複的25題剛好涵蓋到所有考試範圍內,校方討論後決定將這些題目重新配分,每題分數由原本2分改為4分。校方在老師首次閱卷就採新計算方式,事後分析學生兩種分數,平均僅高約2至3分,落差不算大,也不會影響繁星計畫。

此次地理考試是由1位老師命題、2位老師協助審題,校方表示,2位審題老師去年沒教授此年段學生、也不清楚有重複情形,審題時僅注重於題目鑑別度;但校方會對針對命題的老師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