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人口跌破66萬大關 這3地卻逆勢增加

雲林縣人口持續減少,縣府推出「萬寶龍」計畫獎勵生育。(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人口持續減少,縣府推出「萬寶龍」計畫獎勵生育。(記者鄭旭凱攝)

2024/01/26 16:1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去年總人口數跌破66萬人,不過仍有斗六市、虎尾鎮及麥寮鄉人口逆勢增加,民眾期待台積電落腳雲林設廠,才有望一舉扭轉人口持續下滑的趨勢。

縣府民政處統計,111年底雲林縣總人口數為66萬4092人,112年底跌到65萬9468人,共減少4624人,比較特別的是,雲林縣20個鄉鎮市,111年只有台塑六輕所在地麥寮鄉人口數唯一逆向成長,但去年除了麥寮持續成長之外,包括斗六市及虎尾鎮等兩大人口密集區,人口數也出現成長,分別是斗六增加381人,虎尾增加81人,麥寮增加179人。

雲林縣總人口數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出生人數比死亡人數少,去年出生人口數只有3206人,但死亡人數多達8171人,相差就多達4965人,雖然前年總人口數較大前年減少6741人,去年較前年減少4624人,減少的數量和幅度似乎有趨於緩和,但前年人口大幅減少的原因,部分是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雲林縣去年各鄉鎮市人口數。(雲林縣政府民政處提供)

雲林縣去年各鄉鎮市人口數。(雲林縣政府民政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