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小童涉霸凌還獲選模範生 教育局將訂選拔指引

針對某小學生涉霸凌還當選模範生,湯志民表示將訂定選拔指引供學校參考。(記者甘孟霖攝)

針對某小學生涉霸凌還當選模範生,湯志民表示將訂定選拔指引供學校參考。(記者甘孟霖攝)

2024/01/25 14:18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某國小日前遭爆,一名男學生涉長期霸凌同學,還以鐵尺、剪刀攻擊,但該男學生卻獲選模範生,還上台接受表揚。對此,教育局長湯志民今(25日)表示,將訂定國小模範生選拔指引供各校參考,預計113學年度實施。

教育局今進行媒體座談,關於男學生涉霸凌還當選模範生一事,湯志民表示,模範生具有表徵性,在品格篩選上可以做設定,但成績不是必要條件,近日初步調查各校選拔方式,多是以品格、操性為標準,由學生或老師提名,並由班級投票,為了避免類似爭議再發生,目前正研擬國小模範生選拔參考指引供各校參考,預計113年度實施。

湯志民說,這個個案爭議行為發生在4年級,到了5年級重新分班經遴選成模範生,這涉及要討論對犯錯學生的相關規範,周處除三害能不能被接受?放下屠刀能不能成佛?這也涉及學校教師的行政判斷,或許可以針對犯錯學生設定一個期限,隔一學期或一年才能再參加模範生選拔,給學生一個警惕,也讓學生練習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