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學A左營高中「提前1分鐘響結束鈴」 大考中心回應了

針對高雄左營高中發生考試結束鈴提早誤響,大考中心說,將提報試委員會審議。(資料照)

針對高雄左營高中發生考試結束鈴提早誤響,大考中心說,將提報試委員會審議。(資料照)

2024/01/20 19:31

相關新聞連結:
獨家》大學學測搞烏龍 高雄左營高中考區數學A結束鈴提前1分鐘誤響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11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首日試程,沒想到首科數學A就爆爭議事件,高雄左營高中考場發生結束鈴提前1分鐘響起烏龍,考生反映作答權益受損,甚至有考生痛哭流涕。大考中心回應,已向考分區做瞭解,確認受影響情況,後續將會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113年學測共12萬0195人報考,科目為國文、英文、數學A及B、社會、自然等6科,今天首堂考數學A,有9萬830人報考;次堂考自然,有7萬8282人報考。明天首堂考英文,有11萬9783人報考;後續的國綜及國寫則有11萬9729人報考。後天首堂考數學B,有9萬9041人報考;最後一堂社會則有9萬5934人報考。

今天是學測第一天,首科數學A上午9點20分考到11點,不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左營高中試場在上午10點59分就響起結束鈴,有部分監考老師開始回收試卷,但11點時現場廣播結束鈴誤響,不過有些試場有發回試卷再作答1分鐘,有些試場則無,質疑考試不公權益受損。

會將確認結果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對於這項失誤,大考中心說,接獲訊息後,第一時間即與考分區聯繫,瞭解事情發生的原因,及各個試場的狀況,包括可能受影響的時間、受影響及未受影響的試場。而初步確認有受到影響之試場,受影響時間約1分鐘左右;後續會將確認結果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