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衝嗎?2099元飛日本卻撞「黃金週」 內行曝:反而更爽

網友只花2099元買到日本機票,但撞期黃金週,考慮是否乾脆認賠,示意圖。(路透)

網友只花2099元買到日本機票,但撞期黃金週,考慮是否乾脆認賠,示意圖。(路透)

2024/01/20 19:41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校寒假昨天(19日)拉開序幕,春節也在不遠處,不少人開始規劃出國,但逢觀光旺季,怎麼買機票也是門學問。有網友透露,自己只花2099元就買到飛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機票,怎料事後確認發現撞期日本「黃金週」,考慮是否乾脆認賠。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指點迷津,既可避開人潮又能深入在地。

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說,自己搭上虎航促銷的順風車,以2099元就買到羽田機場的機票,但事後確認赫然發現,出發當天剛好是黃金週第一天,糾結要認賠,「至少no show還可以退機場稅500」,還是就乾脆衝一波。

貼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黃金週人山人海,超級可怕」、「直接No show,廉航多不可以退票,沒去搭機至少可以拿回機場稅500元」、「主要是住宿趕快訂」、「沒差吧,反正迪士尼、環球影城不是黃金週也是爆多人,寧願到處都是日本人,不要到哪都是台灣人就好」。

對此,有過來人指出,其實可以考慮避開觀光熱點就行,「黃金週的話基本上避開熱門觀光景點,不會人山人海。東京的日本人黃金週的話很多會往外縣市跑。基本上在一級觀光區的幾乎都是外國人」。「曾經黃金週去過,自己的感覺是東京市區沒什麼人很舒服,但是也會有一些店家休息,大概就像過年的台北市一樣」也建議「如果要去東京迪士尼之類的,就還是考慮改期」、「黃金週就待在東京都圈玩,如果要去近郊要有心理準備人爆多、車很塞,可能買不到票的情形」。

根據《樂吃購!日本》網站,黃金週是日本在4月底至5月初,由4月29日「昭和之日」、5月3日「憲法紀念日」、5月4日「綠之日」及5月5日「兒童之日」等四個國定假日,再加上前後的週末所組成的連續假期,一般來說會連著4月29日放到5月5日。

過來人指出,黃金週避開熱門觀光景點,沒什麼人很舒服。(路透)

過來人指出,黃金週避開熱門觀光景點,沒什麼人很舒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