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候用校長甄選 成績計算方式簡章與成績單竟不一樣

新竹市議員林盈徹接獲陳情投訴,今年候用校長甄選考試出現重大疏失,簡章公告與成績單計算佔比不符,影響候用校長甄選結果。(資料照)

新竹市議員林盈徹接獲陳情投訴,今年候用校長甄選考試出現重大疏失,簡章公告與成績單計算佔比不符,影響候用校長甄選結果。(資料照)

2024/01/16 16: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112學年度國中小學候用校長甄選考試出現重大疏失!市議員林盈徹說,今天中午他接到陳情指今年度的候用校長甄選,依照簡章「甄選規定」上成績計算方式為積分占30%、筆試占40%、口試占30%,但成績單計算方式卻是積分30%、筆試30%、口試40%,他認為應重啟甄選程序,清楚回覆應考人的質疑,教育處至今毫無回應,漠視應考人員的權益。

市府教育處回應,今年1月舉辦的新竹市中小學校長候用人員甄選,有關錄取人數依照簡章的規定,視報名人數多寡由候用人員甄選委員會決定錄取人數,絕無內定一事。關於成績計算的部分,教育處在收到考生的反應後,立即進行查核和核對,經查核後錄取人員名單未受影響。未來各項人員甄選,會以公平、公正和公開程序進行遴選。

林盈徹說,依照程序,甄選考試發生爭議應該召開甄選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方式,而教育處竟然毫無作為,為何最後甄選考試成績的計算方式會不一樣,教育處至今冷處理,難道是黑箱作業,只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如果是這樣,中間有無利益輸送問題?政風室是不是應該要介入?

林盈徹質疑,這次甄選成績的換算機制到底是依據甄選規定還是成績單?為什麼會有與甄選規定不符的狀況?成績計算出現錯誤該怎麼補償和處理?教育處應清楚向應考人與關心教育的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對此場甄選爭議教育處掩蓋疏失且處置不中立的態度,如照妖鏡讓教育處行政效率不彰、消極處理爭議事件的態度現形。堂堂教育處主管機關,對如此重大的甄選考試毫無作為,如何肩負教育重責大任及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