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教甄改獨招 國中小及幼兒園開缺164名新進教師

新竹市新進教師甄試改為獨招,預計招收164名。圖為新竹市國中學生上課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新進教師甄試改為獨招,預計招收164名。圖為新竹市國中學生上課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23/06/03 16:3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新進教師甄試大變革!往年都與中區縣市辦理新進教師聯合招生的新竹市,今年改為獨立辦理,且提高新進教師甄試名額,包括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共錄取164名,今天舉行國中新進教師獨招,明天則舉行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甄試,10日複試,14日、16日分發。

市府教育處說,新竹市過去多與其他縣市辦理聯合新進教師甄試,不僅時間多在6月底舉行,多數有教師資格者也抱怨只能擇1縣市報考,再加上新進教師開缺名額不高,只能延後參加各校的代理教師甄試,但也導致各校排課拖到暑假後期。

教育處長童鳳嬌說,今年竹市改變教甄模式,不再參加聯招,而改為獨立招生,且過往若有在新竹市擔任過代課老師者,也有加分機制,而新進教師名額也大幅增加,期許透過穩定師資方式,減少學生經常感受教師變動的幅度,也希望吸引優秀教師留在新竹市服務。

教育處今年新進教師開缺人數中,國中共31人,包括國文、體育、資訊科技、輔導、健康與生活、表演藝術、生活科技、童軍、本土語(閩南語)、數學、公民、視覺藝術、專任輔導等缺額,已知有1678人報考、10日複試、14日分發。

國小及幼兒園共開缺133個新進教師名額,包括普通教師、體育、英語、資訊、輔導、雙語、自然、專輔及特教和幼兒園一般教師,預計今天辦理教甄,約有1500人報考,10日複試、16日分發。

童鳳嬌說,今天舉行國中新進教師甄試、明天則是國小及幼兒園,今年新竹市較其他縣市提早教甄,報考人數激增,加上正式教師的開缺額度大增,錄取率相當提高,市府明年度已預編約1.3餘億元的新進教師人事費,期許提高正式教師員額,降低代理教師比例,維持新竹市教育場域的穩定與正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