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招?曖昧男說「乖」 母單妹子秒暈船 竟釣出一堆人+1

曖昧男對女網友說「乖」,讓她小鹿亂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曖昧男對女網友說「乖」,讓她小鹿亂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4/01/12 00:19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暈爛!一名母單女網友發文說,跟曖昧對象聊天時,對方向她說「乖」。她嘴角竟不自覺上揚,但礙於沒交往經驗,好奇向廣大鄉民求解「男生說『乖』有什麼意思?」對此,經驗老道的鄉民們紛紛潑她冷水。

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說,自己母胎單身近20年,近來跟曖昧男聊天時,對方要她轉發社團貼文,並對她說了「乖」。承認自己「暈船」的女網友坦言,當下嘴角不自覺上揚,但另方面又擔心是不是過度解讀,決定向鄉民們問卦。

貼文一出,一票鄉民深感不以為然,「渣男語錄其中一句,如果曖昧對象跟我說乖,我會覺得很煩躁」、「翻譯:他媽的別歡,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覺得被男生說乖很躁嗎?為什麼要因為自己被當成一個聽話的人而感到高興」。

也有人進一步分析,「我覺得這種行為,很像是狗哨式PUA開始前的心理試探。你覺得會是什麼身分對什麼身分才會用乖?自然是有明確主奴關係或是長輩對極為年幼的晚輩的稱讚,共同點都是上對下。」(編按:PUA(Pick Up Artist)為運用特定策略和心理手段來追求另一半,包括貶低對方、態度忽冷忽熱等,最終兩者地位慢慢出現上下級,最後被批判的那一方,就會像被洗腦般無條件地受到控制)。

儘管如此,仍有覺得這招「有中」的鄉民承認,「我男友叫我乖,我都暈到咪咪冒冒冰冰蹦蹦欸,像我洗完頭出來,沒有馬上吹頭髮,他就會催我去:『乖,吹乾才不會感冒』,這男的暈死我了」、「我也無法抵擋這句,真是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