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文學院獲捐3000萬 將納入AI深化科技與人文協作

趨勢教育基金會再捐台大文學院3000萬元,捐贈儀式今在台大文學院舉行。 (台大提供)

趨勢教育基金會再捐台大文學院3000萬元,捐贈儀式今在台大文學院舉行。 (台大提供)

2024/01/11 19: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科技吃香年代,趨勢教育基金會逆勢加碼投資人文,今再捐贈台大文學院3000萬元,共同打造人文科技島,捐贈儀式今日下午在台大文學院舉行,由台大校長陳文章及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共同簽署。

陳文章表示,台大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攜手,將台灣的人文科技力發揚至世界各地,使這座島嶼生生不息的人文根系,得以綿延深遠,在人類共有的世界中,創造豐富多樣的地球文明。

陳怡蓁表示,趨勢教育基金會於民國99年捐贈台大文學院「白先勇文學講座」,之後持續捐贈「趨勢人文科技講座」、「文學院慶明文學講座」等,這次再與台大文學院攜手,厚植台灣人文素養、深化科技與人文協作,使台灣不僅是一座以半導體聞名的科技島,更是一座富有人文關懷、體現社會脈動、發揚多元文化的人文科技島,3000萬元將做為推動前瞻學術研究及國際交流之用。

台大文學院院長鄭毓瑜表示,此項捐贈將運用於以「共作文明新趨勢」(Advancing Connected Futures)為主軸之學術活動,強調文明與自然、科技之相與共存,並將AI納入人文學的研究與探討中,這是繼台大文學院於今年度開設「科技與人文」、「生成式人工智慧導論」等跨領域課程之後,再次展現與科技對話的強烈企圖心,也代表人文學科將更積極主動與科技共同協作,共同面對世界迫切的議題,以文明的宏觀視野,探索人類豐沛的心靈與精神資源可如何發揮應對的潛能,解決人類共有的問題。

鄭毓瑜說明,台大文學院將開設跨領域課程、辦理國際著名學者講座,並與國際名校締結學術合作協議,以網絡式的國際合作模式,共享人文與科技對話的成果;也將與國外學者合作,開設國際合授課程,並組織海外藝文巡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