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老年人口比率高達19.1% 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照服務園區

「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期照顧服務園區」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高市府舉行,左楠區多位議員都到場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期照顧服務園區」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高市府舉行,左楠區多位議員都到場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2024/01/10 13: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老年人口比率已高達19.1%,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規劃在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照服務園區,強化楠梓區當地的長照資源。

「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期照顧服務園區」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今天在高市府舉行,左楠區議員、里長等數十人見證下,未來將強化楠梓區的長期照顧資源。

因應台積電等產業陸續進駐,預期產業人口移入楠梓區,截至去年(112年)12月底,楠梓區人口數已達19萬3139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數佔2萬8962人,佔總人口數15%。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楠梓區共有6個國中學區,都已布建日照中心,共設立10家日照中心,可服務486人,依在地需求提供長照、醫療等照顧服務,是地方民眾關心的議題。

今天的簽署儀式上,陳其邁感謝中油與市府攜手做公益,推動本計畫,出租中油宿舍區內的舊油廠國小托兒所,給市府作為長照服務園區,由市府挹注修繕經費,交由工務局新工處負責修繕作業,後續衛生局將以公開標租方式,遴選優質廠商進駐營運。

該園區規劃設置70至90人規模的日間照顧中心、失智據點、銀髮健身俱樂部,及營養衛教、診所與復健區等長照服務,讓附近長輩可就近享用各項長照與醫療資源。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全區已經有543個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站也達到522個,中油宿舍區的日照中心成立後,一些老員工退休後,也能受到最好的長照服務。

根據衛生局統計,截至去年12月,高雄市老年人口約52萬3046人,老年人口比率已高達19.1%!推估失能人口約11萬餘人,依「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高雄市共有91個國中區,已全數完成規劃設置日間照顧中心,截至目前已布建74個學區,布建率達81.3%,共設置125家日間照顧中心,未來將持續布建。

油董事長李順欽(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簽署合作備忘錄,規劃在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照服務園區。(記者葛祐豪攝)

油董事長李順欽(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簽署合作備忘錄,規劃在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照服務園區。(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