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帶頭排放乳白色廢水?台南市水利局:誤會大了!

台南市安工3號橋旁,發現呈現大量的乳白色廢水直接往外排。水利局澄清,這些是要進入安平污水處理廠的污水,不會排到運河。(圖由讀者提供)

台南市安工3號橋旁,發現呈現大量的乳白色廢水直接往外排。水利局澄清,這些是要進入安平污水處理廠的污水,不會排到運河。(圖由讀者提供)

2024/01/10 13: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河川志工今天上午路過安平工業區北端的安工3號橋旁,質疑呈現乳白色的廢水竟然直接往外排?台南市水利局澄清,「誤會大了」,那

是健康截流站的閘門,水會進安平污水處理廠,不會排到運河。

這名志工指稱,他上午步行經過安工3號橋,意外發現橋旁的廢水都是乳白色的,直接排出,現場還有一些污泥,一般人騎車或開車急速經過,並不會注意到,他下午會再經過,會觀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台南市水利局表示,那是台南市健康路附近的健康截流站的閘門,廢水不會排到運河,而是進入安平污水處理廠。

至於為何是乳白色?水利局說明,是因為今天上午該時段並非用水尖峰期,用水量較低,所以看起來比較污濁,但廢水全都會收集進入安平污水處理廠處理,並不會排入運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