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地下街指示牌糗拼錯!「Station多了一個i」 台鐵回應了

有旅客發現台北轉運站英文告示牌拼錯字。(圖截取自小紅書)

有旅客發現台北轉運站英文告示牌拼錯字。(圖截取自小紅書)

2024/01/06 20:33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車站是台北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轉乘大站,外國旅客眾多,許多告示牌會附上英文,不過有遊客經過台北車站時意外發現,台北轉運站的英文告示牌竟然拼錯字,「Taipei Bus Station」的站字多了一個「i」,台鐵知悉後說,會再更換告示牌。

有外國遊客在《小紅書》發文說,最近來台經過台北車站地下街時,竟意外發現「台北轉運站」告示牌上的「Station」多了一個「i」,拼成了「Staition」。

台鐵搞烏龍拼錯字,因一字之差在社群平台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笑稱「這是英國口音啦」、「趕快告訴車站服務台」。另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鐵表示因為指示牌數量眾多,沒有發現Station多了一個i,目前已經將字母遮蓋,會再發包更換指示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