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院教科書圖書館1月2日開館 展示日治及國外得獎教科書

國家教育研究院翻新有30年歷史的教科書圖書館,1月2日將在台北院區重啟開館。(取自國教院官網)

國家教育研究院翻新有30年歷史的教科書圖書館,1月2日將在台北院區重啟開館。(取自國教院官網)

2023/12/31 14: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家教育研究院翻新有30年歷史的教科書圖書館,1月2日將在台北院區重啟開館。國教院說明,教科書圖書館是全國典藏教科書主題館藏資源最完善的圖書館,展示現行國中、小至高中職教科書外,設有特色教科書區,以及珍藏的日本統治時期、民國初年教科書及相關史料的復刻本,生動呈現教科書的歷史脈絡。

國教院表示,教科書圖書館座落於台北院區4樓,歷經30年匯集,持續典藏各階段教科書及獨特得獎教科書,為能更貼近民眾使用,今年7月展開台北院區1樓及2樓空間活化工程,最大的特點是將教科書特色作為核心,重新塑造閱覽環境。

全新打造的圖書館1樓為「教科書主題展區」,展示現行國中、小至高中職教科書,並設有特色教科書區,提供國外得獎優質教科書、群眾集資製作之教科書、跨國共構教科書,以及台灣設計研究院辦理之「教科圖書設計獎」得獎教科書等,可藉此深入了解教科書的多元面貌。另規劃教科書發展歷程常設展,展示館內珍藏的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民國初年教科書及相關史料的復刻本。

此外,2樓是書庫區及閱覽區,收藏各階段課標課綱,以及九年一貫至12年國教教科書,同時提供豐富的海外教科書及研究參考用書,為教科書編者、審查者及研究者的寶貴資源庫。國教院長鄭淵全表示,期待透過教科書圖書館的嶄新開始,讓更多人深入了解教科書的演變,感受教育知識的豐富多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