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公婆同住...媳婦問「有義務幫忙拜拜嗎」?網搖頭:不是義務

一名媳婦坦言,自己沒有拜拜的習慣,但與公婆同住,因此疑惑「有義務要幫忙拜拜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媳婦坦言,自己沒有拜拜的習慣,但與公婆同住,因此疑惑「有義務要幫忙拜拜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3/12/29 08:37

首次上稿 12-28 23:27
更新時間 12-29 08:37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非常多家庭、店家都有拜拜的習慣,不論是過年過節還是平日,都會祭拜祖先、神明。然而,最近有一名媳婦表示,自己沒有拜拜的習慣,但與公婆同住,因此疑惑「有義務要幫忙拜拜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

一名媳婦在臉書「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平時沒有拜拜的習慣,但跟公婆住一起的話,「有義務要幫忙婆婆拜拜嗎?」。原PO也透露,老公的看法是媳婦有義務幫忙婆婆拜拜,而對於此事,夫妻倆也爭論了一陣子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家人有這麼計較嗎...」、「住在一起幫忙一下會怎樣嗎?」、「娶到這種的 真雖小...」、「這事情當作家事看待就好,幫不幫忙做家事罷了」、「如果結婚後還想各過各的生活,雙方親戚家庭都不融入,建議不要結婚。」、「有時間就幫忙一下。不必事事想得太在乎。她拜拜也是希望家宅安康」、「沒習慣不代表不行拜,幫忙準備順便拜,拜久就習慣。如果是因個人宗教信仰不行拜,應該在婚前就已經溝通好的」、「婆媳之間沒什麼事是義務,只是有沒有家人的感覺」。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叫老公幫忙啊...出張嘴最會」、「自己的祖先自己拜」、「如果他家裡的小孩都不幫忙,那憑什麼要求你?而且拜了以後這些都是你的工作了」、「要拜也是他們家自己去拜呀!而且媳婦本來就是外人了,根本沒義務去處理別人家的拜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