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拜拜盤」紅到日本秒變高價精品 網驚:真的是盤子

廟宇常見「拜拜盤」在日本未含稅就要約新台幣282元。(翻攝自RJ 廉傑克曼臉書)

廟宇常見「拜拜盤」在日本未含稅就要約新台幣282元。(翻攝自RJ 廉傑克曼臉書)

2023/12/26 20:3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r「RJ廉傑克曼(阿傑)」透過臉書分享,他去日本旅遊發現當地有賣台灣廟宇常見「拜拜盤」,當地店家則稱「供品敬果盤」,直徑20.5公分,標示介紹用途為放供品或水果零食,還建議可當成房間裝飾品,但要價不菲,一個光是未含稅就要1300日幣(約新台幣282元),含稅則是1430日幣(約新台幣310元)。

對此,阿傑評價「拜拜的玩意兒,到日本變精品」,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我昨天才想買欸,燙金福字的才50台幣」、「帶一些去日本賣好了」、「日本人也覺得台灣人一直去買日本拜拜的東西啊」,也有人直言「日本路邊攤來台灣也變潮服啊」,更有不少人覺得太貴,笑說,「真正的盤子」、「真的是盤子」。

事實上,這種常見「拜拜盤」又稱供盤、牲禮盤,是台灣早期社會在祭祀、節慶、下聘時,會放置於供桌上來擺放供品,像是粿粄、水果、糖果蜜餞等,擺放大多以三至五盤為主。隨著時代發展,供盤從起初的木製逐漸轉變為銅製、鋁製、不繡鋼製、塑膠製等,時至今日以紅色塑膠材質最為普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