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批台南「這路段」違停多籲警硬起來 警:會加強取締

網友上網爆料位於南市北區的中華北路與和緯路口路旁,常有汽車違停。(圖取自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平台)

網友上網爆料位於南市北區的中華北路與和緯路口路旁,常有汽車違停。(圖取自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平台)

2023/12/26 20: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網友在網路社群爆料指台南市北區的中華北路與和緯路口,因為交通流量大,附近又有黃昏市場,不少汽車駕駛貪圖方便、習慣在路旁違規臨時停車。許多行經的機車騎士被迫得變換車道、險象環生,並批評警方疏於執法,要求警方硬起來。台南市警五分局表示,此路段原本就是加強執法區域,會視狀況提高巡邏取締強度。

有網友在翻轉交通違規平台臉書社群表示,行經這路段的機車騎士,因為路口處的路旁一整排汽車臨停,車道縮小,機車紛紛被迫切往中線車道行駛,因為同向的汽車流量也很大,頓時在車道上都擠在了一起,看起來很危險。

網友指的這路段,就在台南市北區的中華北路與和緯路口,路口附近剛好有一個黃昏市場;而中華北路又是台南市北區的重要外環道路,交通量原本就很繁忙,路口旁又有整排店家,有人開車到這裡,不管是要到黃昏市場買菜,還是路旁店家買東西,車子常因此違規臨停路旁,造成機慢車車道縮減,影響機慢車族。

南市警五分局回應說明,該路段緊鄰市場,常有違規停車狀況,警方已列為重點整理、執法路段,除民眾向市警局110報案電話檢舉外,五分局也會派員加強該路段違停的巡邏驅離及取締,今年統計迄今已在該路段取締違規停車有1809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