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真的好賺?他寒流狂跑3天28小時 實際收入曝光

網友3天狂跑外送近28小時,收入竟不到1萬。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3天狂跑外送近28小時,收入竟不到1萬。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26 22:3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後疫情時代,不少民眾習慣叫外送解決飲食需求。有網友提到,自己在上週寒流來襲時,去實測擔任外送員可賺多少錢,沒想到3天狂跑了近28小時,收入不到1萬,甚至還要拿來補貼感冒跟凍傷的醫藥費,深感不值。

網友在《Dcard》論壇說,因上週全台受「地獄寒流」襲擊,他萌生趁此機會實測跑外送能有多少收益的想法,於是選擇接雙北地區的訂單,犧牲工作外的休息跟娛樂,每天跑外送達12小時,孰料跑了3天,總花費時數27小時54分鐘,共132單的收入7525元,加上達標活動1300元獎金跟70元小費,總收入僅8895元。網友直呼「這還是寒冷天氣單多的狀況,我現在部分費用已經拿去看感冒跟凍傷的手指了,希望能勸退正要入行的外送夥伴」。

貼文一出,湧入許多留言,「算下來外送員的工作真的不太划算,祝你早日康復」、「台灣沒有給小費的風氣,爬樓梯或狂風暴雨才會給」,也有過來人透露,「這麼冷的天氣,即使有獎金加碼我都沒意願跑,我現在慢慢退出外送圈了,一天跑個1到3單就極限了,賺辛苦錢又受歧視的工作,要加入的新朋友千萬三思」。

104人力銀行今年8月15日整理全國五大外送平台數據並得出結果,其薪資中位數為月薪3.6萬,與運輸物流相同,雖然高於餐飲業3.1萬及門市或操作技術3萬,但與全體六十三大產業薪資中位數4萬相比,外送員屬薪資後段的工作。此外,目前外送平台,雖說以「按件計酬」,但報酬計算方式並不透明,使得外送員游離在《勞基法》之外,不具底薪和勞健保。

外送員薪資中位數為月薪3.6萬,與全體六十三大產業薪資中位數4萬相比,屬薪資後段的工作。(資料照)

外送員薪資中位數為月薪3.6萬,與全體六十三大產業薪資中位數4萬相比,屬薪資後段的工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