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cean風險資訊APP上架 可望成為海洋遊憩活動「紅綠燈」

管碧玲(左2)表示,GoOcean可以海洋遊憩民眾不冒險。(國家海洋研究院提供)

管碧玲(左2)表示,GoOcean可以海洋遊憩民眾不冒險。(國家海洋研究院提供)

2023/12/26 16: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家海洋研究院開發的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APP上架,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今天發布會上表示,將不容易理解的海洋資訊,轉化成民眾的即時風險資訊「紅綠燈」,讓海洋遊憩不冒險。

國家海洋研究院選在旗津沙灘吧舉辦「海洋遊憩不冒險~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平台APP上架」發布會,並邀請衝浪達人「阿瑪」、海洋科研調查員「湘翎」、墾丁海岸沙灘巡邏員「Duggar」、海巡署巡邏隊員以及開放水域運動老師丁國桓等人,一同分享GoOcean的使用經驗。

管碧玲致詞指出,她請海院務必將GoOcean國際化以及提供便民的行動APP,讓在台灣海洋島嶼遊憩、運動的國人及外籍觀光客,都能快快樂樂的享受海洋,平平安安的回家。她還說,將在明年投入3500萬元的經費,與地方政府共同提升海域安全網。

共同參與Go Ocean APP優化的多位海洋達人,他們從使用者成為參與者,他們認為國內自主研發的GoOcean,比國外軟體提供的資訊更精準、豐富、容易上手,也是剛剛接觸海洋、想要認識海洋的國人的好工具。

國家海洋研究院表示,GoOcean將民眾較常從事的潛水、游泳、風浪板、獨木舟及衝浪等海洋遊憩活動,整合即時或預測的海氣象環境資訊,以易懂的顏色及文字告知遊客風險等級,幫忙民眾評估是否適合參與,提高遊客安全意識,鼓勵民眾親近海洋。

海洋達人、學者及海巡署人員一同見證GoOcean。(國家海洋研究院提供)

海洋達人、學者及海巡署人員一同見證GoOcean。(國家海洋研究院提供)

管碧玲與出席人員一起見證GoOcean風險資訊APP上架。(國家海洋研究院)

管碧玲與出席人員一起見證GoOcean風險資訊APP上架。(國家海洋研究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