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摺近3千隻紙飛機校園滿天飛 中山工商囊括遠哲科學趣味賽前3名

中山工商科研團隊在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囊括前3名。(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科研團隊在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囊括前3名。(記者洪臣宏攝)

2023/12/26 15: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參加第29屆遠哲科學趣味競賽,今年競賽比「紙飛機」,團隊共摺了2、3千隻紙飛機在校園飛翔,成了校園奇觀,最終包辦金、銀、銅牌獎,完成了4連霸。

遠哲科學趣味競賽是由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主辦,中山工商科研團隊近十年來在該賽事大有斬獲,10年拿下8次金牌。

今年競賽有「Top Gun」和「平衡無極限,我最行」兩個題目,全國總決賽由各分區晉級的50支隊伍角逐,中山工商由老師王冠智率普通科一、二年級生參賽,方威霖、李昕諶、李宥澤組成的「防火金紙」隊奪金;吳庭安、梁宜人、許恩萍的「遠摺灰機」摘銀;朱雅稜、張恩愷、黃詮恩「三恩一甲」獲銅。

王冠智說,這是他耗腦最多的比賽,過程共製作2、3千架紙飛機,不斷投擲、改良、開發,教室、走廊、大禮堂到處都可見到紙飛機的身影,比賽前夕仍在風雨中調整。

王冠智表示,比賽規定必須在20分鐘內做好3架,並完成「失速倒轉」、「定距轉彎」動作,由於空氣流體難以捉摸,連他都被搞到幾度懷疑牛頓、康達,甚至懷疑人生,但最後仍與同學咬牙撐過去,看到紙飛機以優雅完美的弧線穿越得分框,壓力全然釋放。

李宥澤說,南區賽時因看錯規則只得第三名,驚險晉級,總決賽時再改良紙飛機,以無失誤完美奪金,感謝隊友合作無間。

中山工商科研團隊隊賽事相當認真,摺了2、3千隻紙飛機。(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科研團隊隊賽事相當認真,摺了2、3千隻紙飛機。(記者洪臣宏攝)

王冠智(前左)帶領學生參賽,過程中摺了2、3千隻紙飛機,拿到前3名佳績。(記者洪臣宏攝)

王冠智(前左)帶領學生參賽,過程中摺了2、3千隻紙飛機,拿到前3名佳績。(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