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派員查7家可輸中石斑魚場特殊性 漁業署否認

國民黨指漁業署調查7家可輸中的石斑養殖場,漁業署今(25日)嚴正否認並澄清表示,並無派人查中國開放輸入石斑魚的7家養殖場特殊性,而是希望中國應該要秉持一致原則,全數開放我方提供的合格養殖場名單。(資料照)

國民黨指漁業署調查7家可輸中的石斑養殖場,漁業署今(25日)嚴正否認並澄清表示,並無派人查中國開放輸入石斑魚的7家養殖場特殊性,而是希望中國應該要秉持一致原則,全數開放我方提供的合格養殖場名單。(資料照)

2023/12/25 15: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於22日允許7家經中國審核的石斑養殖場可重新輸入,國民黨指漁業署調查這7家石斑養殖場,漁業署今(25日)嚴正否認並澄清表示,並無派人查中國開放輸入石斑魚的7家養殖場特殊性,而是希望中國應該要秉持一致原則,全數開放我方提供的合格養殖場名單。

中國國台辦稱在國民黨運作下,恢復7家經過中國審核並允許登記的石斑魚場重新輸中,並表示只要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就一切好談;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表示,漁業署派人去查這7家養殖場。

漁業署澄清,絕無派人查中國開放輸入石斑魚的7家養殖場特殊性,而是於12月22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向中方要求,中方應秉一致性規範原則,既然已經同意我方的生產管理條件,就應予以通過我方提供的所有合格養殖場名單,而不是其中幾家,且未透明公開說明核可原因,請中方盡速透過平臺與我國進行實質討論。

漁業署說明,自從中國片面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後,早已積極進行石斑魚養殖產業衛生安全升級措施,包含全面檢驗生產環境,出貨前用藥檢查、抽驗、留樣及追蹤追溯與不定期抽檢等機制,強化活魚運搬作業管理、持續追蹤查核並更新輸大陸地區石斑魚養殖場合格登錄名單、建立內、外銷石斑魚產品上市安全及後續可追蹤透明機制。

漁業署強調,目前內、外銷市場穩定,龍虎斑12月產地池邊價平均233元/公斤,較去年同期上漲6.1%,及較近3年平均上漲5.7%,也持續開拓中國以外市場,2019年至2021年台灣石斑魚輸銷中國出口報關價格約每公斤6-9美元,然而外銷美國約每公斤14-19美元,112年1-11月更增加為每公斤31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