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薪資破27K!她月領3萬喊「根本沒差」內行人:其實很有關

有網友認為對於薪水超過3萬的人,薪資調漲其實很無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有網友認為對於薪水超過3萬的人,薪資調漲其實很無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2/24 19:4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基本工資從新台幣2萬6400元調整為2萬7470元,時薪也從176元調整到183元,漲幅約在4%左右,但卻有網友認為,調漲對於月領3萬以上的族群根本沒差,但卻有內行人指出,其實「很有關」。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對於基本工資調漲,她覺得從26k調到27K,對於原本就月領3萬以上的人根本沒差,只有對於領時薪的打工族才會有感,讓她無奈表示,「每次看到什麼基本工資調漲的新聞就覺得,干我什麼事」。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表示,「漲基本薪資本來就只會爽到外勞或一些企業實習生,對於多數一般人領3萬多的不只無感,還會感到痛苦」、「中產階級最痛苦,錢沒變多,民生用品、房子、車子通通跟著漲」、「2023年基本月薪調整的受益人數為179萬人,基本時薪的受益人數為60萬人,所以這200多萬人在你眼裡都不值得調薪?裡面不乏有先天能力不足或殘疾人士等」。

也有內行人指出,其實對於像原PO這類族群來說也有關聯,「跟妳很有關,如果妳薪水一直沒動,總有一天也會變成領最低薪的那個」、「勞健保會漲喔,物價也會漲喔,所以還是跟你有關喔」、「跟你超有關的呀,因為不只是薪水漲而已,你的食衣住行也會跟著漲呀!相對的你的薪水就縮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